Tuesday 10 September 2013

宝贝戒尿片↔第一天!【10.09.2013】【1岁08个月26天】

昨天开始让保姆给宝贝习惯上厕所,因为她“嗯嗯”的时候会说了,现在是尿尿的时候还不肯做马桶..放工去到保姆家接她,刚好保姆的女儿从厕所抱她出来,光着屁屁哭包..还是不肯在厕所尿尿T.T

今天是正式帮宝贝戒尿片的第一天!今天放工依然从保姆家带宝贝回家...可在她保姆家门前闲聊几句的时候,宝贝既然给尿裤裤了..当下我就告诉她:“嘘嘘料!!嘘嘘要去TOILET,要跟妈咪讲的..你看,湿湿了咯,嘘嘘湿湿了咯,AA了咯!”然后抱她走着的时候都一面跟她说:“嘘嘘要去TOILET的,要跟妈咪讲的知道吗?”她还会回应我说:“知道”

回到家我也一直跟宝贝强调说:“要嘘嘘吗?妈咪带你去TOILET嘘嘘要吗?嘘嘘要跟妈咪讲知道吗?嘘嘘要去TOLET的OK?”不断地告诉她提醒她..起初她会:“不要”

回到家没多久又尿裤裤了..我也不断地重复和强调提醒她...就在7:40分的时候,我小睡一下醒来了..就问她:“要去TOILET嘘嘘吗?妈咪带你去TOILET嘘嘘..”她很自然的伸手让我抱她上厕所..脱了裤裤我就开始让她嘘嘘~~原本还想应该也是没尿的了,不过我还是让她多坐一会儿..果然,有滴水声!也就是宝贝有尿尿哦..可是就那么一点点罢了!当时她的表情很高兴和得意的样子望着我..我也很高兴的对着她笑,表扬她...那是好的开始!也是第一步..

可是从厕所出来没多久她又在地板上尿尿了!当时我也有骂她,那是因为我要让她知道这就是尿尿..但是骂了后再次好好地跟她说&强调上面我所说的..之后我想应该还不习惯,所以刚才才尿那么少..这时还没去打羽毛球的老公再次帮我抹干净..抹好了就出去打羽毛球啦..

之后又再给我尿地板!在她还在尿着的时候我嘴里说:“等..等”也连忙抱她去厕所坐着马桶..虽然刚才可能已经尿完了,但是我还是坚持要让她去厕所..因为我想给她知道,尿尿是一定要去TOILET尿尿的..当然也少不了重复&强调!

当她坐在那里玩puzzle的时候,突然跑过来看着我,表情有点怪怪..我就问她:“要嘘嘘吗?妈咪带你去TOILET嘘嘘啊.."她就点头说:“嘘嘘啊”

怎知道抱她去TOILET的时候裤子有点湿湿的感觉,在TOILET也没尿..就回到房间看~原来她在那里尿出来了..我当时很生气打了她屁股下~~当然也有骂她..骂了之后再好好跟她解释和提醒..回想起,感觉这时候她开始意识到什么是尿尿了..但是也许还不能确定在尿尿之前确定要尿尿的感觉吧..

这时候是8:25PM了..宝贝睡觉时间差不多要到了,到时我还没成功让她尿尿的时候在马桶..就想说尝试最后一次,让她喝多点水..8:40PM带上厕所,没尿..8:50PM再带她上厕所,也是没尿..那我也让她再喝一点点水..这时候拿了她的小马桶进来..在地板上陪她玩玩~~

到了9:15PM,她突然看着我..那表情很熟悉,听到滴滴答答声..赶紧说:“嘘嘘啊,等等..”同时也赶快抱她坐在就在隔壁的小马桶!

这时候她终于肯坐着马桶尿出来..还很多呢!虽然还来不及脱裤子,但这也是个好的开始!因为之前她都很抗拒做马桶,要尿尿的时候让她坐马桶她很不习惯尿出来和“嗯嗯”..现在“嗯嗯”OK,尿尿也有个好的开始了!

她尿完之后我也很高兴的表扬她,亲亲她和抱抱她..当然不忘了指着马桶说:“你看嘘嘘,嘘嘘要在这里嘘嘘的哦!知道吗?这样就本领啦!GOOD GIRL”

这睡前的一尿,我还真的很高兴啊!终于她肯坐在马桶尿出来了,也开始意识到什么是尿尿..虽然还不会开口告诉我,又或者还会尿裤裤..但很多东西是要时间去训练的!

希望接下来我耐心的训练她,能让她戒掉尿片!那么她上幼儿园的时候就不怕她被同学笑或还穿着尿片上学了^^戒了尿片上学的话,我也比较放心多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