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4 November 2014

怀孕 26 Weeks↔政府产检(抽血)!【04.11.2014】【星期二】

体重: 61.30 KG

今天2:10 PM就到政府医院啦!迟了点出门,还好还有一个位子让我Park车,哈哈..

一去到按Kawasan B拿号码啦!之后就把号码夹在红簿子放在护士桌子的一个小篮子里!没多久护士就开始做东西啦!5分钟这样就被叫名字,先去验尿..护士还跟我说,验尿了之后回来这里要抽血@@..

我晕..怎么又抽血啊..我就问回护士说:"等下要抽血?"她就说是啊..我说上个月我有抽血哦,她回答到:"每个月都要抽血的"@@...

真的是OMG..都还没有心理准备呐!回去位子拿水壶真要去厕所的时候,又被另一个护士叫名字..也是之前几次都帮我抽血的那个护士..我就说:"我还没验尿哦"她说到:"没关系,抽血先!"T.T

原本还想去到厕所SMS老公,舒缓下有点心理准备要抽血..可是这次就这样被叫去抽血啦!只好靠自己尽量放松囖..

也许因为没有心理准备的关系,这次比之前的都来得紧张啊..手掌都冒汗了!跟往常一样,都给护士抽左手!可是这次既然抽不到!!再尝试第二次的时候还是不行..这次真的是痛啊T.T

那个护士就问另个护士为什么就是抽不出血来?那个护士就过来帮忙..之后帮我拔掉针头,那时候真的是痛啊!!我还以为好了..哪里知道她告诉我说:"还没好...换另一支手抽血”T.T很怕像以前在私人那样一直都抽不出,是痛到哭那种@@..

呜呜呜..没办法囖..就一面换手的时候一面深呼吸..告诉自己抽血小事,生孩子不是更痛!好啦,针一插下来的时候,这支手是感觉比左手痛的...再次深呼吸,然后尽量放松...很好!这次终于抽到啦!!担心到我啊...可是被抽第3次T.T

之后把血交去22号Makmal,就去厕所验尿,再回到7号房..在等着的时候遇到淑慧,她的肚子好大了哦..这个月尾就是她的预产期了..然后她告诉我,上次她才打了2支针,痛到她都顶不顺!很想一拳给那个护士..哈哈!真的很痛很痛!

我就想到Roopi有提过要打针的,叫我Follow着政府那里就是了..我想应该就是这两支针吧..她连抽血都不怕的,还会说那两支针很痛,痛到她都顶不顺...这时候我更是怕怕了!我那么怕痛的,连抽血都怕..不能想象轮到我打针的时候会怎样T.T呜呜...

之后轮到我的号码啦!护士先帮我量体重再量血压!之后问我上次为什么Duk手指隔天没有回来见Doctor..

我当时可迷糊了..我都不知道另一天要回去见Doctor的..那时候没有护士告诉我,也没有人卸载红簿子啊..我就回答说:“我不知道要回来见Doctor的哦,没有护士告诉我要回来啊..”然后既然被她讲:"你什么都不知道的!"= ='晕哦..那真的没人告诉我,我怎么知道要回来见医生嘛!Haizz...

她就叫我去12号外面等..她帮我把簿子交过去也问个究竟..大概5分钟这样轮到我啦!护士告诉我说(07.11.2014)(星期五)要回去Duk手指,(10.11.2014)(星期一)回去见医生!

我就奇怪怎么又要Duk手指了啊!难道我的尿验到有糖份?我就问护士啊..她说:"没有啦,是因为上次喝糖水测试到我的结果不太美,血糖有点偏高,所以都要我饮食控制“

我还是担心,就问:"现在我是真的有孕妇糖尿吗?“她说不是的..还没到那个程度..现在处于有点偏高要我饮食控制,所以要我每个月回来Duk手指..要我控制饮食..不然的话当心后期会中孕妇糖尿...

这时候我才松了口气!之后就躺着听二宝的心跳啦!在听之前护士也是按我肚子,应该是要测量二宝的长度那些吧...弄到我肚子右边是蛮痛的咯..心跳是维持在146-148之间..

然后就问我打算哺乳到几时?我答到:"可以的话第一步是6个月“她点点头再问:"过了6个月要哺乳到几时啊?"我在想她应该是在灌输我些哺乳知识,要告诉我哺乳在几时是最好的..那我就答到说:"2岁“她说:"Bagus”

因为这胎我真的打算哺乳,能全部母乳更好!之后我就突然想到KK好像有哺乳Class的..就问她是否有这样的Class..她就说有啊..你要参加?我点点头说:“恩”..

她就立刻问身边的其他护士,接下来哺乳Class几时会有!他们就说22.11.2014..这样她就帮我Remark,还告诉我说在这之前会有护士打电话来提醒我!我心想很好啊..我一直都想找哺乳Class,可是都不知道去哪里找..终于这里有的参与,我当然要来上啦!

之后就告诉我要多喝水,按时吃药&多休息等等...然后叫我回去看红簿子那里有学我们做些孕妇运动的,有助于生产!

其实我怀孕6个月的时候有想过要做孕妇体操..但因为之前我胎盘有点低的问题,所以都暂时没做,等这个星期五去私人产检的时候看看胎盘的情况..适合了我就开始做了!因为我怕自己到时不够气/痛很久啊!怕自己生不出来两边痛!所以不管什么方法,我都要努力加油!

这个月回去政府的次数还真的多啊!哈哈..不过也好,为了宝宝,血糖偏高绝对不能忽视的!其实我觉得政府检查得真的比私人都来得满详细的..只是有时候被护士讲下,骂下..或是比较麻烦做很多检查,每个月抽血等等..但其实都是为了产妇和宝宝好吧^^

今天产检到蛮快的!3:20 PM我就可以回家囖!回到去跟朋友Wechat几句再小睡一下..4:50 PM起身准备去妈咪那里吃饭&接宝贝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