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3 November 2014

决定全母乳 & Selayang Hospital生产!【03.11.2014】【星期一】【怀孕 25 Weeks 07 Days】

在今天之前,其实我有想过想哺乳二宝..可以的话第一个目标是6个月...但是当时还没那么坚决...直到最近几天,我下定决心..要努力尝试地去全母乳我的二宝贝!还上Youtube看看有关哺乳的Video&加入哺乳群组学习哺乳知识...

昨天还去Fabulous Mom看了Lacte Duet (Breastpump)..之前还在想要买哪里挤奶器比较好..Pigeon Portable Electric Breast Pump当时Aeon有做Promotion...促销到昨天而已..原本在犹豫是否要买比较便宜的Pump,以防万一哺乳不成功也不会那么浪费!

但当我下定决心全母乳的时候,我就决定了买最近口碑蛮好的Lacte Duet Breast Pump!整套RM499.00...不会很贵也不会很便宜,但至少口碑不错..之后就要靠我自己如何走向成功哺乳之路了..

我还上网找查&询问有关催奶事物/地雷事物..然后去看妈妈们开的每个帖子,慢慢地看他们分享过的哺乳知识&遇到的问题...学习如何的姿势哺乳才是正确的!也询问成功哺乳的朋友,告诉我他们是如何哺乳成功的..

第一个目标是6个月!接下来第二个目标希望能哺乳到二宝1岁...今天雅莉也带她儿子一起过来找我,谈谈她是吃些什么和坐月期间哺乳的历程...

其实在这之前我有点疑惑..就是亲吻后是否需要排空/半夜如果宝宝没要喝奶,我是否要按闹钟起来Pump奶呢?有的妈妈说一定要起身排空,不然早上变石头奶就够力了..雅莉就说有的人要追奶的话半夜是会调闹钟起身挤奶,3小时1次...不过她说,坐月子期间是不可能半夜没喝奶的,叫我放心..哈哈!

之后妈妈们也有介绍我去Organic店买些Lecithin,雅莉也有介绍我去Organic买忘了什么名字了,她会拍照来给我看...而我就决定坐月子后哺乳要买点鱼油,钙片/Vitamin来吃..以确保还有吸收到一些营养..

妈妈们也说,坐月子期间最好是全亲喂!而且过程不简单也会很累..但是熬过第一个月,就是成功的第一步开始了...所以我希望不管再累,我都一定会一直亲喂宝宝,让宝宝的嘴帮组催奶!

说完哺乳的东西之后,就开始说她在Selayang Hospital生产的经历啦!她说缝针方面不是很好,封很久...当时痛到她问一直问护士好了没...而且逢到不美,有一块肉凸出来!她是痛了3个月才去Roopoi看医生...这时候太迟了,要的话要割出来...

而她朋友也是在Selayang生产!也是遇到一样的情况...不过她朋友是一满月就去Roopi看医生了...当时发现得早,所以有光照给那块肉融化就行了...

所以轮到我的时候我也要注意了!如果也是一样的话一满月我就立刻一Roopi好了..哈哈!然后雅莉还说他们的床很下的,又要自己扶着脚Gok起来..肚子又那么大个..真的很辛苦咯..最后他老公帮忙她推起来..然后还跟我说Push的时候不要向后拉,要往前去Push...不然很伤的..

OK,这些我都记起来啦!隔天秀秀也有跟我说她在政府生产的不好事情...不过她那边是Johor啦!缝针掉3次,跌了再封过等等...

其实这些在我打算去政府的时候我都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!政府那么多人要生产,肯定会有实习生要学习...美不美,痛不痛我都不太在乎了..因为生孩子都是那么痛了,阵痛也那么痛了,后面那Part的缝针就忍过去吧!

我还是宁愿把钱省下来补身体和留给孩子们,都不想话那么多千在私人生产!1花一笔钱就没了,之后生活更辛苦,还要重新存过那些钱,还要养小孩...所以我宁愿不要去私人了...痛不痛,美不美都一次过吧!

当然我也希望到时要生的时候能Good Luck遇到比较有好&经验的护士啦!最重要还是母子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的!O(∩_∩)O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