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7 October 2014

怀孕 22 Weeks↔政府产检(抽血)!【07.10.2014】【星期一】

今天我2:15pm才到政府医院..午觉睡久了点,很累啊..可能前两天带孩子们出去玩没休息到的原因吧..

之后没多久就被护士叫名字,要我先去验尿,还告诉我验尿后要抽血!@@..抽血T.T还没有心理准备叻,不知道这次产检要抽血,怕怕啊!

验尿出来坐着5分钟这样就被叫名字去抽血了!晕哦..一直告诉自己放松放松..才坐着那椅子上,还没开始抽血,我的头立刻就转去另一边,手握着椅子的铁,真的很怕咯..又不知道那指针几时插下来!

护士也许看到我很怕这样,所以抹干净后要抽血的时候护士跟我说:“Saya cucuk啊..”我点点头,深呼吸,尽量控制自己放松,因为我怕因为紧张害怕,弄到血管变小..就很难抽出来,到时候更痛..

抽好了她还叫我轻轻按着抽血的地方一下,因为怕它肿起来...然后跟我说把刚抽好的血交去22号unit makmal,再过去7号房量体重和血压先..

我怀孕3个月产检抽血的时候也是她帮我抽的!感觉她蛮贴心的,不过这次比较痛哦,痛到手有点麻痹这样..过了5-10分钟这样开始没那么痛了..

我真的很怕抽血的咯,之前怀我女儿4个月的时候在私人抽血,那时候很难抽出来,换了很多个地方,很痛很痛,有阴影了@@..哈哈!不过幸好这次也是一次就抽到了..

抽好血大概是2:45PM这样..就到22号前等叫名字拿验血报告,再去12号房见Nurse..

可是我在那边等了很久,差不多半小时了..验血报告都还没出来= =‘就直接拿着红步子去12号房等见Nurse先了..不然这样等下去都不是办法..

没多久就轮到我的号码啦..上次私人产检开始,医生就有把我的情况都写在红步子了..那个Nurse一个就说"Kenapa tulis buku saya?哇..Columbia Hospital Setapak ”其实不用哇啦,我只是去那里产检罢了,开刀的话要RM 8500左右,给不起啊@@..

之后Nurse就问我有没有按时吃药,现在吃着些什么药!我说我没有吃政府的,自己去Farmasi买上次那个护士介绍我的那个药..她就问我什么药?我就说:"Tak Tau O“她就笑说自己吃什么药都不知道@@..

哈哈..那时候我是拿着护士给我的字条到Farmasi给他们看得..因为我看不明白字条写着什么字..买了之后又没注意看什么名,因为我知道我同事之前怀孕Columbia也是给她吃这个药的!

我说红白色盒子的..然后她笑着说那个叫Iberet Folic..之后想想,这个现在跟我说话的护士,就是上次一样的护士来的,就是她写字条给我的= =’我还指去上次那个桌位说那时候那个护士叫我买的@@,想回去蛮好笑的..

之后就叫我躺着床上,护士帮我量肚子..应该是在量宝宝吧..然后按了几下这样,笑着告诉我说宝宝的头在下面..

之后就听胎心啦...强而有力的胎心,听到嘴巴都扬起笑容来..这次她也是叫我读胎心仪器上的数字,142..

因为上次产检10.80,不不理想..要超过11以上..

这次产检护士说11.70,Bagus,叫我继续吃现在这个药..然后上次验到尿有点糖份,现在没啦!听到真开心啊,因为那时候她说只有2次机会..如果验到第二次尿有糖的话就要喝糖水啦!

当时听到真的是开心,不用喝糖水咯..之后她就跟我说我体重的问题..看着后面红步子写着的体重,一面解释给和计算给我听..

这个月上升了3.2KG..她说这个月其实只能上1.25KG..现在多了一个1.95KG..5个月后才能每个月增加2KG..@@..

之后她就走出去隔壁房一下,我就坐在那里等等..一进来的时候告诉我,因为我的体重一个月上了3.25KG,要我(10.10.2014)(星期五)早上8AM回来喝糖水!!

我听到真的是晕了..还以为尿没验到糖,过关了..怎知道还是要喝糖水!!呜呜呜..

之后她拿了一个小白纸,解释给我听要怎么做和那个糖水过程大概是怎样的..

她告诉我说,晚上10PM开始Puasa,到另外一天...然后8AM到了那里,会先抽一支血..之后喝糖水之后要在那里等2小时,不可以到处乱跑..2小时后要再抽多一支血..直到抽完第2支血后才能吃东西..T.T

我听到要那么久不吃东西,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顶哦..因为每次早上我都有吃一碗清汤面的,饿肚子会头晕叻..再来就是同一天那么短时间内要抽2支血!!这时候我更晕了..因为今天才抽血,隔3天又要抽血!还是2支...@@..我又那么怕抽血的,真的是晕晕D了@@..

回到去就我同事,她私人喝糖水也是这样抽2次血吗?她说是啊..我还以为私人只是Duk手指,原来也是一样@@..

一直想逃避叻..在想为什么之前我怀我女儿重30KG都没喝过糖水,那时候是在私人啦..

可是最后我还是决定了,不要逃避吧..喝糖水测试也是为我们好...所以还是决定乖乖去做糖水测试吧..T.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