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8 October 2011

Me&钢琴の缘分◆钢琴诞生之日^^ 【22.04.2011】【星期五】

记得以前小时候,爸爸在一间音乐学院外面问我,要学钢琴吗?当时的年纪小小的我,想都没想,就说要!虽然家里不是很有钱,但是我父母还是让我去学,试试看是否真的有兴趣~~过后我妹妹见到我学琴,小孩嘛,当然也要跟着要学!记得我妹妹去几堂课就不要去了,那我妈咪问钢琴老师,我学得怎样?还可以吗?老师答说,我是有天分的,就这样我就一直学着下去了!

小时候学琴,为什么迟迟没毕业呢?哈哈哈~~这个问题就出自于我自己本身了!我由小小开始,脾气就很像小姐这样,什么事情都看得心情的,一不喜欢,连thoery都不做,坐在地上等放学~~在学院我都参加很多表演及比赛,直到中学,From 2,最后一次参与学院所举办的钢琴比赛!

比赛前,我很细心很仔细地去研究每个小细节,感情及大小声之类~~直到当天半决赛,我看到很多很厉害弹琴的人,弹得美妙又好听~~我就显得更加的紧张,更加的没自信了!心想:‘进不到决赛了,算了吧',轮到我的时候我一再的跟自己说不要紧张,当平时这样弹就没事了!

成绩出榜了,我的钢琴老师说我进了决赛~~众多人之中,是有10位能进入决赛!当时我听老师说说,还以为她骗我,所以就没什么反应!结果老师叫我去看那里的名单~~OMG!真的有我的名字,还再三确认,以为自己看错了,因为我觉得这根本就不可能会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!不过真的很开心开心!!!

到了决赛当天,去到一个满华丽和豪华的地方~~记得妈咪和我妹妹都有跟我一起去!他们就在观众那里坐着,我就在后门等名字!哇~~那里的气氛更是让我紧张,紧张得手一直出汗,手指都开始僵硬的感觉了~~!天啊,这样怎么弹琴呢~~

这时的我也是一样,能进到决赛真的很开心了,排名?一定没我份的!轮到我的名字啦,走上台,几个评判和观众们在台下,就只有我这里有等照着而已,心跳加速!!当我把手放在钢琴上,深深地吸了口气,就开始演奏了!一弹完,鞠个躬就赶下台,下台的时候因为太紧张了,弄到脚,新亏没表露出来!哈哈哈~~成绩揭晓时,我就叫我妈咪他们走了,不需要等排名了!我妈咪他们坚持说,等多一下,哪里知道喊到第四名的时候既然是我的名字!我还再三向妈咪他们确认,他们就赶紧叫我上台去!天啊~~~真的太不可思议了,不可能啊,怎么会这样!当时真的高兴到我不知道怎么形容了!

回到学院,我把一切告诉老师,我说不可能的事情,竟然发生在我身上!我老师答我说,其实我是可以的,但是我做什么都看心情,想做的我才做,不想做我完全就不做了~~这点是我最大的缺点!最后老师学院选出3名左右的学生去新加坡比较,当时老师推荐我去~~就算没得名,也有个文凭!我把这消息告诉了妈咪,我是很想去,拿个经验也好,但是要自己给点钱~~况且那时候我已经开始拍拖了,也是因为爱情,我就放弃去新加坡比赛了!

因为爱情,两人在一起一定有很多问题,慢慢的,一旦吵架,我就没心情做其他事情了,记得有几次吵大架,好多天都没去学钢琴,就因为这样暂停了!

一段感情的结束,就在我15岁年尾认识到我老公了~~我们在一起4年半结婚!中间也因为爱情错过了很多东西,例如没心去上课,差点就在from5那年停学了!毕业之后,我还是因为爱情弄得整个人每天魂不守舍,因为之前不好好努力读书的我,SPM出来了,也没什么多余课程能选择~~!最后我怕以后很难过,也不想这样一直为爱情颓废!我下定决心跟我二姑借钱读LCCI~!其实我很不喜欢这科,我很讨厌数学,为了以后我还是选择了去报名!之后也是因为爱情和工作时间的关系就postpone了!当时刚好我二姑的女儿要学琴,而我还没把钱还完给我二姑,我就把琴借她女儿学了!

就这样,差不多有2年多我都没碰过钢琴了,有时候还会很怀念尤其是不开心的时候,更想打开钢琴来弹弹!人就是这样,有的时候都不好好珍惜,不好好学,失去了才念这个念那个的!每当我经过音乐学院,我都会不由自主地走进去看看钢琴,按几下钢琴,看看钢琴的价钱!以这位目标,慢慢的存钱!

一笔钱就这样花了会满心痛的,就在今天22.04.2011(星期五),我终于忍不住了,叫我妹妹载我去jalan ipoh的一间学院!看了看,就选了架YAMAHA钢琴也给买下来了!说到这,我还要谢谢我妹妹的帮忙!

这架钢琴虽然不是几十千,几名贵的钢琴~~!但都要RM7,990..@@..对我来说已经很好了!也在今天下午把钢琴载过来了!^^看到钢琴在房间了,好像发梦似的!哈哈哈!超开心的!但是存折就....KOSONG了!不过还是很开心!^^我的钢琴就在这天诞生了!哈哈哈哈~~!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